原本還在擔心工程會Delay!


很幸運廠商有個建案,業主做到一半、要修改窗戶的位置。


因此有了多的時間,可以排到我的建案,


鋼骨(H型鋼)就算身體的大骨架,


現在就是把身體的細部組織骨架完成,


鋼構屋其實構造,主要花比較多時間在工廠,


工廠加工設計正確,


組合起來是恨快速了,


細部組織骨架花三天時間就完成,



整個房子的樣子大概呈現了,


夫妻倆感到很開心,


也能真實感受到內部的空間感。



開放式空間的客廚餐廳(約15坪)位置


感覺一家四口使用還蠻大的


窗戶的部分也做出框架


這次回宜,母親每天都有在現場,


對我們蓋這房子很有信心,


說工真的很細,


實際上我也覺得這各廠商很值得信任,


也做得很確實,


窗戶也有好幾道工,


這只是畫出框框而已。



窗戶第二道窗框跟屋頂第一道材料先進場了,



開始做屋頂結構


負責工程現場的林先生(負責人),


是一位很龜毛機車的人,連他的工人都私底下這樣跟我說。


這趟回去先生特別交代我要跟林先生講,


補漆的部分一定要仔細很重要,


我在想林先生一定覺得我很囉唆吧!


講了不下提醒五六次。


後來林先生的解釋就更放心了


他們會待屋頂防水毯好了才會進行補漆的動作,


而且不是只有補紅丹漆而已,全部都會再噴漆一次最外面烤漆的顏色。



屋頂結構部分,工有四道


先鋪上水泥板


再上三分防水夾板再貼上防水露膠帶


再鋪上防水毯


最後一層鋪上琉璃三明治鋼瓦(光這個鋼瓦就有三四層,其中一層有最重要的隔熱棉)



接下來就要讓身體長肉跟毛髮了!盡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黑面媽媽 的頭像
    黑面媽媽

    黑面媽媽的部落格

    黑面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