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 是社會國家很重要的單元


夫妻倆非常有共識就是要建立一個圓滿的家


家的成員各司其職 ,各盡天職


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做爸爸的是一家之主~算攘外


做媽媽的是掌管養育生育~算安內


做兒子的就是要,兄友弟恭,孝順父母用心學習


老公非常注重家庭教育  ,所以非常清楚希望他能無後顧之憂,,去完成他想要達到的理想與使命。


因此他要求我必須把家裡內務與小孩教育好。


『多種多收 少種少收  不種不收』我也相信多用心付出與時間給小孩,將來就怎麼收。


老公對小孩的要求只有三件事 我也很認同,也努力朝這個方向。


(一) 守時


要教導小孩有時間觀念與管理規劃自己時間的能力


例如:上學不遲到是最基本的了


(二)要有禮貌,與應有的禮節


這點就要身教,從基本的左鄰右舍,見到人就點頭問好..


小朋友都看在眼裡也跟著習慣問好打招呼。


出去用餐或公共場合隨時提醒與教育,例如餐桌禮儀.....


(三)找出自己的興趣


這點我就覺得有點難度,這個做媽媽就要多用心並收集相關知識加上平常對小朋友的觀察。


來協助引導小朋友


但我很堅持小朋友除了有專業專才還是要通才,語言 '音樂 ...等等


目前發現 哥哥 對 運動 有關的活動都非常有興趣,弟弟非常喜歡看書喜歡探討書裡的知識


總而言之


有母親的陪伴一起學習,他們都很開心很樂意學習~ 所以多種多收摟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黑面媽媽 的頭像
    黑面媽媽

    黑面媽媽的部落格

    黑面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