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看到你奮鬥的過程嗎?



 


    最近有很多朋友跟我抱怨管教孩子的問題~我覺得值得提出來與大家分享~~


    他們都會說,孩子這麼辛苦養了這麼大,怎麼沒有像我一樣吃苦耐勞?換工作跟吃飯一樣、講兩句就頂三句,跟他說人生的道理,又好像有聽沒有懂,這都是我人生奮鬥的精華耶!也不想想我以前辛苦工作請褓母、讓他學才藝、讀書,一路上花了大把鈔票把他才養到這麼大,怎麼這麼禁不起人家念啊!


    還有跟老公(老婆)說也是一樣,就跟他說現在小孩子都在一窩蜂學美語,不學會跟不上人家,他就是不聽,搞到夫妻兩個人為了孩子的事情吵架、全家都不開心~~


    交女(男)朋友也是一樣,明明這個人就不適合他,還不聽我們的勸告執意要追,結果就像我說的一樣,還不是分了,怎麼小孩就是不聽我們的話呢~~~~~~~


    各位朋友,以上的問題有沒有似曾相識的感覺?無論是你我,都有可能面臨同樣的狀況~~


    所以我換一個角度來問大家~~你有讓孩子看到你奮鬥的過程嗎?或是身為孩子的我們有看到父母奮鬥拼命賺錢養我們的過程嗎?


    絕大部分都是沒有的!因為我們幾乎都讓孩子覺得要什麼有什麼!因為你幫自己省了200元,卻捨得花2000元在孩子身上,但是你不說,誰曉得你很辛苦啊!容我不客氣的說,我們跟別人抱怨這麼多,誰能夠同情你呢?


    父母親再不改變自己的想法,一直埋頭辛苦的工作,卻沒有時間告訴他們,或讓他們知道,你「真的」很辛苦的在賺錢養家,他們長大後,要甚麼時候才能認同你的想法!很多成功的人小時候家裡都很窮,所以他們立志一定要成功!問題來了,如果你的孩子無憂無慮,只需要負責念書,那他們追求成功的動力是什麼?最後還不是讓那些真正從小時就體會到家裡很窮困,立志一定要成功的孩子拿走了『成功』!所以才會有那句話-富不過三代-出現啊!


     最後送給各位昨天藍正龍在電視上受訪很值的回味的內容~~他說他哥哥22歲就結婚了,有人問他為什麼這麼早就結婚,他哥哥回答「這樣我的孩子才看的到我奮鬥的過程啊」!這句話送給所有想要先立業後成家,而不是先成家後立業的新時代年輕人們~~


願幸福常敲您家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黑面媽媽 的頭像
    黑面媽媽

    黑面媽媽的部落格

    黑面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