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的父母都很有能力或是有迷思,總是要讓自己的小孩得到最好的教育


最基本的方式就是用花費的錢來區分,並認為公立國小附幼不好


昉間有很多的全美語幼稚園,雙語幼稚園, 私立才藝幼稚園......


這些學校最貴聽說月費加上雜費平均下來一個月都要兩~三萬...這還不包含學才藝..


難怪看到很多賺錢能力還不錯的父母還是不敢生第二個


這樣的現象變成社會國家的問題,因為小孩越來越少了.......


很多事沒有絕對,也是因人而異~


小朋友的吸收能力应該也是..


當初決定讓洪哥哥去唸國小附幼,主因是為了省錢運用國家的資源..


當時很多朋友都說國小附幼不好,而且有的還不教拼音


讓我也有點擔心


但是事實,洪哥哥到國小附幼變得很快樂很開心,因為活動空間很大


而且老師師資都不錯,也很親切有耐心


又具有營養師證照的烹飪阿姨設計的美味營養餐點


光看他們一學期的菜單,就覺得很豐盛,一天有三餐,早餐,午餐,下午點心


課程也不馬虎


有上唐詩,台灣話,英文(外聘老師),國語(拼音),數學 個人覺得這樣就夠了


而且每週都有親子閱讀,學校周休二日會借一本課外讀物讓學生帶回家


洪哥哥都借 卡拉的成長故事系列


卡拉的成長故事"透過精美的圖畫,有趣的故事及思考性問題,不僅讓孩子們能明白不良習慣或行為的後果,


也能鼓勵她們積極學習良好行為....


而且文字數量適中簡單,洪哥哥可以自己拼音閱讀,因此就對自己越來越有信心..


我要懂事


我要勇敢


我要謙虛


我要為人著想


我要細心


這週是閱讀 我要清潔....閱讀完還要寫作業ㄜ~~


黑面媽媽覺得這系列不錯,主因是因為故事很短,陪讀可以不用很辛苦



閱讀完 還要寫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黑面媽媽 的頭像
    黑面媽媽

    黑面媽媽的部落格

    黑面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