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輪到誰洗碗了呀????


是弟弟


其實現在學校提倡小朋友要幫忙做家事,


還有學習服務卡特別要紀錄,


對於這項活動,做為父母的我們,非常樂觀其成。


因為非常符合我們的家庭教育想法,平常就有要求........


小孩最基本就是要能有生活自理能力。


 


兄弟倆協調好,


弟弟 洗星期一到星期三,


哥哥洗星期四到星期六。


為什麼?我是弟弟的小幫手呢?


因為我要先幫他帶上手套,






弟弟維持他做事一點都不馬虎的態度,


很細心的處理油膩膩的碗盤,


我不得不稱讚他,洗碗洗得比爸爸還乾淨。



我這個小幫手還要一旁協助控制水量,


說明沖洗時,水量不要太大,


慢慢沖洗才會乾淨而且能節省水源。



最後 媽媽這個小幫手,要負責檢查一下,


順便協助將碗盤擺放到上面的烘碗機,


因為弟弟還不夠高。


 



弟弟每次洗完碗盤,


都會很開心的說,


媽媽我的手都沒濕耶!!


我也很開心,發現小寶貝都長大了!!


其實他們才是我最貼心的小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黑面媽媽 的頭像
    黑面媽媽

    黑面媽媽的部落格

    黑面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